不知名

光年(十六)

#前文戳主页

#微ABO元素,非典型破镜重圆

#邪帝今天,还没出来,下一章吧...

光年(十六)

 

    极地,距离雾海边缘0.817光年。

    这是一片潮湿的近乎古地球亚热带雨林的土地,却远没有雨林那样的五彩斑斓。

    因为靠近放射性极强的雾海,普通宇宙植物无法生存,一种不畏惧放射性的不知名植物便占据了这一整片领土。

    吴邪看着脚下似沙非沙,似土非土的潮湿土壤,仿佛随时都有可能陷进去。眼前黑色的张牙舞爪的植物让人不安,潮湿的空气让他感觉喘不过气,一种莫名的恐惧突然袭上心头,吴邪的身体甚至不受控制地开始发抖。

    黎簇走在前面,他看似闲庭信步,踩得点却隐隐有种规律。吴邪下意识的跟着他踩过的点走,虽然黎簇没有半句提醒,但吴邪莫名觉得,这地方处处存在着危险。

  “这是极地。”前面的黎簇突然停下脚步,他的语气算不上轻快,仿佛得意中有压制着什么。

    吴邪没有听说过极地这个地方,但此时他能清晰地看到远处瑰丽的雾海。

  “哦。”吴邪这么回复。

    黎簇显然对他平淡的回答有所不满,于是他转过身来,表情中似怀念,似欣喜,似恐惧,合在一起,竟有了疯狂的意味。

  “你在发抖吗?”黎簇有些惊奇,像是发现了了不得的事情,突然提高了声音,“原来你也会发抖吗?!“

    吴邪知道这人怕是又犯病了,不打算理他,只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

  “极地这个名字,是你起的。“黎簇见吴邪不理他,却毫不在意,“你说,这地方再往前,就是送命的地方了,干脆就叫极地吧!”

    吴邪想了想,倒像是他的风格。黎簇看着他,仿佛又看到九年前那个抽着烟,穿着冲锋衣的男子。

    那时的黎簇尚年轻,还是个半大小子,他被吴邪步步紧逼,最后又被带来了这里。同行的还有苏万、杨好,以及一帮不知身份的人。吴邪带着他们往前走,像是在找什么东西,而后面的三个少年,互相搀扶着,走进这片注定会改变他们命运的地方。

    那时的自己,就像现在的吴邪一样,亦步亦趋的跟在领路人的后面,不过他比吴邪强一点,甚至是出奇地冷静。

    最先被这片湿地吞没的是吴邪,或者说,他受什么东西的吸引,不顾一切地跳了下去。剩下的三个人面面相觑,却也只能遵从吴邪的吩咐继续往前走。湿地里有东西,这是苏万被卷走时黎簇所明白的一件事,接着是杨好,不过他在那种奇怪的植物攻来之前先把黎簇推了出去。

    黎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在地底奋力挣扎,借助各种办法回到了地面,最后晕倒人事不知。等他醒过来的时候,看见的是吴邪隐藏在淡淡烟雾后的脸,旁边还躺着尚未醒来的苏万。

  “恭喜啊,咱们都活下来了。“吴邪掸掸烟灰,”我把自己的记忆留在这里了,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能赢,带我回来。“

    黎簇没说话,吴邪知道他是默认了,默认了他在地底下的黑曼巴一族里见到的吴邪的计划,也默认了不知道能不能到来的胜利的一天。

  “闷油瓶跟我结婚的时候,自己把誓言背了几百遍才敢上台,我也是。“吴邪看着瑰丽的雾海,”不管他需要多少年才能回来,不管我是记得还是不记得,我都会等他。黎簇,有时候记忆是比不上执念的。“

  “我二叔说,吴家能给的都给了出去,但是能给出去的就不是最重要的。我得活着,活着等一个人。黎簇,要是任务完成的时候他还没回来,你也要把我带到这里来。只要我记得,总有他回来的一天。这天杀的瓶子是不可能丢下我一个人的,他总得回来。”

  “唉,我说这些你也不懂,等你遇见了你就知道了。”吴邪轻笑,这是黎簇第一次听见他说这些,以往他们都是针尖对麦芒,像是你追我赶的敌人,此刻却能坐在这里心平气和的聊天。

    黎簇看着面前有些警惕的吴邪,突然觉得这个以前在他的心目中强大如神佛的人,也只不过是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神佛罢了。

    吴邪绑架了他,将他带上这条路,在这件事上黎簇永远不会忘记。只不过,过于纠结过去,能够证明什么呢?这不是谅解,不是妥协,这更像是一种放下,他学会了吴邪永远不会的东西。

  “剩下的路我已经不知道了,“黎簇转过身去,看着黑漆漆的湿地,“你当年从这里跳了下去,把自己的记忆保存在了一种叫黑曼巴的蛇类那里,而我所知道的一切,也是在进入这片湿地时你借助黑曼巴告诉我的。”

  “这里的蛇能说话?”吴邪有些纳闷。

    黎簇冷笑,”不能。“

    他说完这句话,突然露出一种很奇怪的微笑,吴邪还来不及去理解这微笑的含义,就见黎簇飞起一脚,把他踹了下去。

    吴邪落在不远处,身体开始迅速下陷,一种类似藤曼的东西抓住了他的脚踝,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巨大的力量将他往下拖。

    黎簇盘腿就地坐下,笑道,“别挣扎,顺着它的力量往下走,你会找到你想要的东西的。“

    吴邪被四周压陷过来的泥沙挤压地说不出话,就在他的视线被黑暗覆盖之前,一道身影以飞速地向他冲过来。

    这个天杀的闷油瓶!吴邪心里暗骂,却不由自主的抓紧张起灵伸过来的手,巨大的阻力一直试图将两人分开,愣是没有丝毫分开的可能。

    吴邪憋着气,不知道自己下陷了多久,缺氧已经让他几近产生了窒息前的幻觉,每一秒都过得无比漫长。

    张起灵情况比他好些,最起码抓着他的手还是那种恐怖的力道,吴邪无奈,这身体素质差,是Omega的通病吧?

    吴邪突然觉得自己身下一空,牵引他的那些植物在慢慢退开,他心中一喜,知道这是到头了。

    吴邪先落下来,这似乎是个空洞,底下没有铺垫,吴邪就直接狠狠的摔倒了地面上。所幸这里不高,地面并不是很坚硬,吴邪下来时砸到了几个小水坑上,溅起的水花散发出一种异样的腥气。

    张起灵则很是灵活,迅速调整了自己的姿势,安稳落地。吴邪见状眼角一抽,这就是差距啊!

    张起灵却没去想这些有的没的,迅速把吴邪扶起来,询问他有没有伤到。

    吴邪摇头,他打开自己的光脑手电,打量了下四周,顿时惊讶道,“我,我好像来过这里!“

    张起灵眉头一紧,“你梦到过这里?“

  “对。“吴邪点头,”梦到过,但是,我好像是真的来到过这里。“

  “你来这里做什么。“张起灵的脸色有些阴沉,但因为洞里过于黑暗,即使两人挨得极近,也只能看见对方大致的轮廓。

  “好像是要找蛇?“吴邪回忆着黎簇之前说过的话,他需要去找一种叫黑曼巴的疑似可以传递信息的蛇。

  “你是说这些?“张起灵打开随身手电,照向一个角落。

    吴邪被突然出现的更强烈光柱弄得有些睁不开眼,不过等他看清之后脸瞬间变白,他僵硬地点头,“应该,是的。“

 

 

#TBC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