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

光年(一)

#新手写文,为8.17奉献自己的脑洞😂,希望在8.17那天完结吧,文笔这种东西,没有的…

#星际背景,ABO,非典型破镜重圆

#occ算我的,私设很多多多多

#死里逃生回来找媳妇儿发现媳妇儿不认识自己的苦逼Alpha老张哥×逃婚路上被莫名其妙的Alpha赖上然后发现自己其实是日天草地小佛爷的天真邪

#文案没有,存稿没有,只有一张被我吃掉的大纲…

 

 

 

(一)

 

    距离M星还有8.17光年。

    吴邪一手托着下巴,一手轻轻地敲击着飞船上的玻璃。

    此时还不是风暴频发的时候,吴邪静静地看着外面一望无际的宇宙,眼前的景象永远是远远发光的星系与偶尔瞥见的瑰丽星云。

  宇宙是神秘的,无论是大大小小已知与未知的天体,还是变化莫测的风暴与射线,哦,还要包括那些让人头疼的生物,比如虫族。

    在人类宇宙联邦近千年的历史中,与虫族的战争就是联邦的战争史。为了争夺生存空间与资源,两者发动一次又一次战争,现如今,人类与联邦早已是不死不休的状态。

    吴邪出神地看着广袤的宇宙,虫族如何诞生,如何发展,是一直吸引着他的问题。虫族体型巨大,但在吴邪看来,虫族在外形上与他们家后院的蚂蚁相差无几,只不过多了硬度惊人的锋利锯齿以及喷射毒液的导管。人类自在久远的古地球时期,就以灵长类自居,甚至于认为,人类诞生之初与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类能够使用工具,具有更高的智力。这样的思想以数百万的士兵与居民死在拥有高于人类的身体素质与科技水平下的代价彻底消散,在其后接近千年的战争史中,人类在虫族每隔百年繁衍期的侵犯和恶劣的宇宙环境中艰难生存。

    虫族拥有强大的生物科技与身体素质,成年期只有短短的十年,在繁衍期有着指数型爆炸繁衍的能力,繁衍期过后的第十年,虫族为了新生族人的生存,更加渴求生存空间与资源,会向人类联盟区进犯,以获得丰富的资源。但,虫族的寿命很短,短到只有二十年。人类把虫族繁衍期过后的第十年到二十年间,称为潮涌期,其余年间则称为退潮期。虫族的寿命限制为人类的生存提供了前提,吴邪想,这大概就是宇宙自身的平衡吧。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吴邪收回敲着玻璃的手,目光放回摊在桌子上的薄薄的一张纸上。白底烫金的通知开头端端正正的印着吴邪的名字,吴邪拿起这张来自首都研究院的通知,不无自豪地想,像自己这种研究虫族的人才,十分值得首都研究院用珍贵的纸质通知来邀请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研究员并且顺便逃个婚。

    对,逃个婚。

    谁他娘的爱结谁结,小爷不结。

吴邪一想起来他家二叔眼皮都不抬一下的告诉自己收拾收拾准备结婚的事儿,就恨得牙痒痒。好歹是联邦的九大世家之一,吴家也不缺钱啊,怎么还玩豪门联姻这一套。

    吴邪作为一个Omega,知道自己早晚得找个人结婚。但问题在于,自小被宠到大的吴小爷,可没打算随随便便就嫁出去啊。不只他不理解,他三叔也是觉得老二在抽风,于是两人一合计,逃了。恰逢吴邪递给首都研究院的申请通过了,研究院那边发了个通知,吴邪一

拍大腿,去首都吧!他倒是不信根基不在首都星的吴家和那个所谓的陈家,能在首都这种地方硬逼着人结婚。

    为了顺利逃出D星,吴邪跟着他三叔偷摸地上了这艘前往首都M星的货船。吴三省作为吴家的三爷,向来不拘小节,与各路人马都有交情,做个假身份塞个人,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儿。不过吴邪还是隐约觉得不对劲,即使在远离首都星的D星,吴家也秉持不参政的原则混迹商圈,可毕竟老牌世家,他二叔,想抓人还不容易?三叔撺掇他逃婚,于是俩人就真的这么顺利地逃出来了?

    吴邪收起这张通知书,怎么想怎么觉得,这件事从一开始就透露着不对劲。

    不过接下来他就把这个问题抛开了,不是吴小爷心宽,是这艘体型巨大按理来说应该四平八稳的货船,在轰地一声巨响后,狠狠地倾斜了下去。

    吴邪身体不受控制的抛了出去,他迅速的反应过来,立刻扒住固定在船舱内的座椅上,才算没有直接被按在墙上当壁画。

    这他娘的,虫族来了?

    货船内一片嘈杂,吴三省不多时跑进来,看着没有受伤只是有点懵的吴邪,松了口气。

    "三叔,外面怎么了?"吴邪因为自己Omega的身份,被吴三省安排在单独的船舱里,他自己有分寸,知道货船人多容易生事儿,也不轻易出去。

    "没什么,"吴三省道,"一个小型逃生舱突然出现,撞进了货舱里,我带人去给金老板帮个忙,你待着,别出去。"

吴邪吃了一惊,这地方哪里来的逃生舱,得多大速度才能把货舱壁撞开。他知道金老板跟三叔老交情,于是点头让吴三省去帮忙。

吴邪关上门,心里有些好奇,甚至觉得这件事简直匪夷所思。船舱隔音不好,吴邪能隐约地听到船员们上下跑动和几道连接通道关闭的声音。

    幸亏离首都星已经不远了,没有损坏动力舱的话,应该还是能按时抵达,不过货舱里的或许大部分要在宇宙流浪了。

    吴邪一声叹息,通往自由的道路上总要有些险阻的。

他就站在门后,听着外面的情况。为了不引人注意,吴邪所处的船舱在偏角,外面的声音也不清楚,但是,不该这么安静啊。吴邪警觉起来,外面太安静了,安静到,他门前只剩下一串皮靴踏在地板上的脚步声。

  吴邪迅速后退,门上有指纹识别锁,但不排除暴力开门的可能。他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三叔留下在他附近的人去了哪里,但吴邪能隐约意识到,有一个人,在冲着他来。

  毕竟是货船,这个船舱不大,只有些许简单的家具,根本没有能容人躲藏的地方。吴邪看着手腕上的光脑手环,大白提示求救信息已发出。他不知道三叔能不能在门开之前赶到这里,于是他挪动到座椅后的角落,拿出一把小巧的射线枪。

  门开的很轻易,吴邪可以判定来人手上有一个能力强大的智能光脑,所以篡改权限如此迅速。

  一股雪山般冷冽的气味传进来,却有着极强大的Alpha的侵略性。吴邪暗道不好,举起枪,准备先发制人。

  "吴邪。"门外的人踏了进来,身上的深蓝色军装凌乱,还有许多血污,这个人仿佛走了很远的路,风尘仆仆,却不减气势。

  吴邪看着那双眼睛,突然不受控制的留下泪来,他甚至不知道眼前的人是谁,甚至意识不到自己在流泪,只觉得,眼前的这一幕,仿佛等了很久。

  "你是谁?"他听见自己这样问。

 

 

#TBC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