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

你是我的亿万星光

    叶修是被包子愤慨的叫嚷声吵醒的。
    他抬起头,隔着两台电脑看着对面举着手机站起来的包子跟看见他被吵醒忙伸手去拉包子的罗辑。
    “哎吆老大你醒了…嘿,我这,您继续睡,继续睡。”包子挠挠头,僵硬的坐下。
    叶修此刻的大脑尚未清醒,连夜从蓝雨俱乐部赶回来又接着上线连着指挥两场副本并且意外抢了一个野图BOSS的连轴转让他摘下耳机直接趴在桌子上补眠,但这并不能妨碍他敏锐地注意到刚才从包子嘴里蹦出的两个字,嫂子。叶修并不认为,能让包子喊嫂子的人,除了蓝河还会有别人。
    “怎么了?”叶修拿起桌上的烟盒,修长的手指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连夜的奔波让他需要尼古丁来清醒一下。
    包子向来心直口快,这一次僵硬的不知所措,今天凌晨三点叶修才下飞机回来他是知道的,回来一言不发的坐那儿抽烟,直到战队早上开始训练他又跟着带团下本,到了快中午的时候才趴下补眠,向来风轻云淡的叶领队第一次这么失态。
    “怎么了?”叶修又问了一次,语气就像第一次问那么平淡。包子头皮一麻,这事儿叶修终究得知道,他拿起手机递给叶修。
    手机上是一篇加粗的报道,题头的图片里有两个人,一个叶修自己,一个,就是蓝河。照片照的不甚清晰,偷拍的人离他们大概有十几米,当时自己在跟他做什么呢?叶修眯着眼,这个场景这辈子他怕是都不会忘记,毕竟,人生第一次告白失败也很是惨痛。
    为什么会突然告白?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楚。
    前天他还坐在兴欣隔空调戏蓝河,听着他被抢BOSS之后气急败坏的声音,却又在下线时发出让叶修赶紧睡人老了要养生了的言论,叶修的心就突然那么轻轻一颤。
    他看着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就莫名开始想起那个剑客的样子。
    是什么样子的呢?
    叶修从来都是一个不动声色的人,表面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心里的账算的门儿清。从落魄高手到冠军队长,从第十区到世界战场,原本应渐行渐远的两个人自叶修捧回世界冠军后却保持着隔几天就要见面抢个BOSS或者偶遇的诡异联系,叶心脏表示看似偶然的安排是他内心必然的选择。
    他喜欢蓝河。
    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干净,
    踏实而又努力的美好,
    在经历一场场尔虞我诈之后的叶修面前,就像一汪清泉,
    这世上最普通而又最不普通。
    叶修向来是个敢想敢做的人,他之前把自己的时间压的太紧,紧到从未细想过自己的感情,可一旦想明白了,他就不会再去犹豫。
    他订了早上的一班机票,去一个地方,去见一个人。
    这段日子以来,他笃定蓝河对他的喜欢。
    飞机抵达机场,那我能不能抵达你的心?叶修看着G市中午过分灿烂的阳光,拨通了一个从黄少天那里套出的电话号码。
     接通的时候,叶修都能从声音中听出某人混合惊喜慌乱的复杂情绪,得到接机承诺后的叶修淡定的坐在座位区等待蓝河的认领。
     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白色体恤与蓝色牛仔裤,利落清爽的短发与一双清润温和的眸子。叶修走过去拍拍青年的肩,看着他故作镇定的表情噗呲一声就笑了,“蓝啊,带我逛逛呗?”
     以后的事情很顺畅,蓝河带他去了蓝雨,在经历黄少天的轰炸和喻文州的迷之微笑以及一系列叶神降临的鸡飞狗跳之后,叶修拉着蓝河沿着蓝雨所在的街道伴着暮色散步,美曰其名,观光游览。
     蓝河有些不自在,他走在叶修的旁边,却只敢去余光偷偷看他,然后装作看景的样子给叶修仔细介绍。叶修觉得,近距离的接触中,他觉得蓝河怎么看怎么都该是他老叶的人。
     于是叶修突然抓住身边人微微出汗的手,就着心里的冲动告了白,跟我在一起呗?
     蓝河是什么反应呢?他先是愣住了,又惊又喜又不敢相信的神色变换,最终归为沉默。
     你让我想想。叶修抓着他的手,明显感觉到他的僵硬。
     好。叶修不动声色,却还是拉着蓝河的手走了一路。
     他当晚就回去了,惹得黄少天追着他讨约定单挑却霜雪的债,来的莫名其妙,走的也莫名其妙。
     为什么不答应呢?蓝河那么温和的一个人,让我想想这种话跟拒绝基本没啥两样。叶修的心波涛汹涌,又像是在暴风雨中颠簸的一叶扁舟。
    但现在他仿佛找到原因了。
    照片拍的是他昨天拉着蓝河的手走在街道上的场景,蓝河偏着头看着叶修,而叶修看着两人交握的手。
   【小职员与电竞大神的现代童话?】
    标题没有啥问题,只不过这篇署名为看文的热门文章里却充满了对蓝河单方面的质疑与讽刺,从他的出身到现在只是蓝溪阁工会员工的踩低,到对两人相识过程蓝河用尽手段的恶意揣测,再到底下跟风评论的谩骂与质疑,和坚持叶修选择或者努力争论的言论热度将这篇文章硬生生顶上了热门。
     同性恋恶心和蓝河不配,连带着接二连三的对叶修的侮辱,成了评论里恶意蔓延的根源。
     叶修下意识的想,蓝河知不知道网上的评论?他看了看文章发布的时间与现在的热度,怕是不知道也得知道了,叶修将手里的烟按死,拿起自己刚买不久的手机打出了一个电话。
    无人接听
    无人接听
    无人接听
    连着三遍都是这样的结果,向来冷静的心顿时就有些慌乱。该怎么办?强大到至今保持单人战绩记录的荣耀教科书平生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
    他坐在电脑面前,突然抓起外套就往外跑,速度之快另刚下楼的苏沐橙楞在原地,只得思考叶修刚才出去有没有带上手机跟钱包,如果没带可买不了去G市的机票这种问题。
    叶修冲得很急,刚跑出兴欣的大门就要去拦车,但伸出的手臂却在看到马路对面的路边花坛时停在了半空中。
    “小蓝?”叶修发誓自己从来不知道自己拥有这么出色的速度,蓝河看着几乎眨眼间冲到他面前的人也有些怔愣。
    “你怎么…”“叶神你…”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却在相撞的那一刻占据对方所有的视线。
    “叶神,”最后蓝河先开了口,“我昨天想了一晚上,今早上的飞机。”他的声音有些抖,带着孤注一掷的勇气,“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我是说,现在,你愿意吗?”
    蓝河两个小时前就到了兴欣门口,忐忑间被手机疯狂的艾特提示信息扣在了离门口仅隔一条马路的花坛边。来的时候他一直在想,两个人的未来究竟会怎么样。从性别到身份,在外界眼中他们是最不般配的人。蓝河预想自己会遭到无数非议,恶意的,讽刺的,可当他脑海中一遍遍回放那人带着烟草意味的沙哑嗓音时,他突然什么都不怕了。我是喜欢你的,叶修,我是很喜欢你的,叶修。蓝河不想懦弱到连面对自己感情的勇气都没有,所以他想,我要去到叶修身边,告诉他我的答案。到达H市时上午的阳光还很刺眼,这丝毫阻挡不住蓝河在看见一篇篇热门和底下评论时心里泛起的寒气。
    蓝河最怕的事情是什么呢?
    是外界对于叶修的非议。
    一个前程安稳的电竞传奇,毁在自己手上。
    我不怕前路坎坷会受伤,我只是怕你会受伤。
    爱让我有了铠甲,也让我有了软肋。
    于是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花坛边上,想,就这样吧。静静地来静静地走,没什么不好。
    叶修是个温柔到极致的人,强大如神的表面里面其实软得一塌糊涂。遇见这样一个人,用嘲讽的表面编织的温柔的网来面对你,怎么可能不喜欢。
    蓝河的心揪得难受,你看,我用一整夜的勇气来找你,用两个小时来回忆你,却将用我的余生来思念你。
    后来蓝河某日突发奇想,问正从背后抱着他争取晚上福利的叶不修,要是当时他走了,两个人会怎么样?
    啧,叶修吻上他的脖颈,低沉的声音带着些许温柔的笑意,去找你呗,你是我老叶的。
    蓝河问完自己的问题,就后悔了。明明准备离开,不成想所有的理智在看到这个人时瞬间丢盔弃甲。叶修抓着他的手,走进了兴欣的大门。
    “许博远,”蓝河第一次听见叶修如此郑重地喊他的全名,“对不起。”
    蓝河看着叶修,光影交错间,叶修的表情有些模糊。
    “你看,我让你被骂了。”叶修声音有些抖,“可我喜欢你,不管怎么样,我喜欢你,跟别人没关系。你问我愿不愿意跟你在一起,这个问题我也想问你。我们会面对很多事情,我很自私,明知道你会受伤却还是不想放手。那么,即使是这样子的我,你是不是还愿意跟我在一起?”
    蓝河没说话,他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叶修紧紧地抱住他,抱住了世上最纯粹的许博远。
    叶修的微博万年不更新,在今天这种风口浪尖上却突然更新了这么一条。
    照片上的还是那两个人,牵着手并排坐在一起。叶修侧着头看着蓝河,平日里风轻云淡的眼睛里盛满温柔。蓝河低头看着两人交握的手,嘴边噙着一抹笑意。
    配文,我是你的日月,你是我的亿万星光。
    叶修于蓝河,是天上光芒万丈的太阳,也是夜空皎如明珠的月亮,星子就显得如此渺小和黯淡。可是呀,星光如许,才盛得下叶修见惯世故的心。
    评论越来越多,一大堆职业选手评论祝福时纷纷对叶修展开叶心脏的“攻击”,其中以蓝雨战队的某位剑圣的攻势最为激烈。兴欣集体留言嫂子好,冯主席默默的来了一句可惜了蓝河这么个好孩子。
    热评中,一大堆人给他们留言祝福,很多姑娘举着叶蓝cp的大旗欢呼雀跃。出现的黑子们上蹿下跳,却很快被新的评论淹没。
    你看,这世界有人多冷漠,就有人多温暖。
    无论哪里都不乏恶意,可请你始终相信,善意的祝福才是应该去关注的。
    我们在一起,因爱而生。因为爱的存在,其他的一切都不是可以算进感情的变量。
    那么,余生,就请叶先生与许先生,互相指教吧。

emmmm,第一次写文,梗来自于哪里大家都懂。其实原本我想把文名改成,叶修:听说有人黑我媳妇儿?但是呢,臣妾做不到啊啊啊啊啊啊,欢脱文驾驭不了。讲真我写的不好,可这就是我心里会认为他们俩是cp的理由,如果爱情不是他们在一起的理由,那么还有什么能是理由呢?
净化tag,哪里都有恶意,我们依旧过我们美好的日子,这就够了。
好了要匿了,人物崩了算我的,求轻拍,我这文笔,写了一整夜也就这水平了,匿了匿了,考试月写文,我真的胆子贼肥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