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

我们来一场动机分析终结战吧

今天点进叶蓝界面的我惊呆了,作为一个混圈混了半年的小透明,从未见过如此乌烟瘴气的场面。
第一个感觉吗?
就是我心爱的小窝在被人打砸破坏,我最最喜欢放松可以给我无数欢乐与甜蜜的地方成了一个战场,于是我亮出我的第一个观点,这是一场破坏。
你能想象吗?我怀着今天来看看我萌的cp同人找找甜蜜的心情进来,却看到我放在心尖上的东西正在被玷污,这是什么感觉?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姑娘说,想看虐叶修的叶蓝文,这个原贴我看了,当时没啥想法是假的,因为我一开始萌的叶修,后来入了叶蓝的坑。但有啥想法也是假的,那姑娘说是因为看多了小蓝被虐有点心理不平衡,也能理解,那姑娘大概是蓝粉,有点心疼,虐老叶我也心疼啊。但有一个关键就是,叶蓝文是因为想虐叶修或者小蓝而存在的吗?每个太太的本意,是想表达叶蓝之间的美好,他们难道是为了虐某个人物才把自己的感情灌注在一字一句当中的吗?

这就是我对一开始这位姑娘的动机分析,她只是想找找那种情节的文,没恶意。但不得不说,对于老叶的粉来说,看见确实不舒服,所以这位姑娘的帖子下面出现了很多争论。有叶蓝粉在努力解释,请求这位姑娘删tag,姑娘没删,看见的人越来越多,好了,从这里,恶意真正蔓延。
关于蓝河各种侮辱性的言论暂且不谈,我不认为这种上不了台面的话语可以进入我的分析,只能说发出这种话的人大概是什么样的人大家心里也清楚,没有争论的必要。其次,关于叶蓝cp的争论也出来了,邪教,配不上这种话越来越多。
给大家讲个事吧,今天冬至,好多人在空间里朋友圈里问候大家要吃饺子,然而我刷新时看见这么一条,污言秽语之间大概就是这么一条意思,我不想吃饺子你们却一直发这个事儿就是跟我过不去。exm?你是谁?有人强迫你吃吗?发的是给你看的吗?这种人格大多自以为是,极度自我并且偏执。叶蓝就是我喜欢的那盘饺子,所以我想这样回答那些诅咒辱骂叶蓝的人,你是谁?有人强迫你萌吗?发的同人文是给你看的吗?我们加了叶蓝tag你明明可以避开,但你还是骂,所以,想干嘛?喜欢猫讨厌狗,所以狗不该存在?喜欢苹果不喜欢香蕉,所以香蕉不该存在?哦,那么我不喜欢你,你该不该存在?
以上就是我的回应,叶蓝是我们放在心尖上萌的cp,叶蓝圈每个人都在圈地自萌,我们尊重其他爱好,并且无意打扰别人,尊重我们,好吗?
言归正传,结论就是这个姑娘言论不当,初心没错。不该拿这一个个例,来评判我们整个圈子,我听说你们班有个人今天考试不及格啊,所以你们整个班肯定都是不及格,哪来的根据让你这样判断?如果姑娘删了tag,这件事也就过去了,但这个时候,有一个小号横空出世,这个小号是谁我不点出来了,对于一个开着小号到别人家里横冲直撞打砸破坏的人,我有些“惹不起”。这个小号拿着一个个例不放,坚持认为我们整个圈子都拉踩叶修并且一次次发文叫嚣这个问题。我们来分析一下ta的动机。
就是破坏啊,并且丝毫没有跟我们讲道理的意思,ta认定了叶蓝就是拉踩叶修而存在的。
翻一翻整个叶蓝圈的文,我一个叶粉为什么会萌叶蓝,从而喜欢上蓝河?叶蓝是因爱而生,爱谁,爱着叶修爱着蓝河,爱着他们两个。你抓着一个极为个别的例子来侮辱我们整个圈子对于他们两个的热爱,谁给你的权利?我想问你一句,谁给你的权利,去伤害抹黑我所热爱的组合?你在破坏我的家。你看不见一丝美好,却把所有恶意对准我们,这就是你所谓的对叶修的热爱?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你是真看不见还是不愿意看见,你真正的动机是想为叶修出气还是想借此宣泄自己的戾气?
我想告诉你,到此为止吧,我们的热爱没有错,这不是拿来开启一场恶意满满的争论的理由。
你做不到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开着小号因为什么?因为你只是想破坏而已。
我不是小号,我只是个透明,我不会写文,我只想保护我热爱的东西。
请恶意的人离开,我们叶蓝,和其他同人cp组一样,把心都给了所萌cp的美好,装不了那么多阴暗。就这样吧,我从来不认为争论苹果跟橘子哪个好吃是一个很理智并且有意义的问题,这不是感情的扭捏,而是我在尊重别人,也在爱护自己。
PS:各位太太安心写,看文党安心看,爱叶蓝的人永远都在。别为不值得的人过或者不值得的人生气,直接就不理ta,对于一个想要通过破坏让别人产生负面情绪借此获得快感的人,依旧坚守自己的美好,是对ta最大的反击。

评论(5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