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

光年(十七)

光年(十七)

 

#完结倒计时

#前文戳主页

 

  “小哥,你转过去。”吴邪看着那些一点一点朝着他们迫近的蛇,突然提出了这么一个要求。

    张起灵有些不明白,他看着吴邪略微发抖的身体,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转过去。在自己看不到的情况下,吴邪会经历什么,张起灵第一次产生某种名为恐惧的情绪。已经过去的十年他无力弥补,可现在他在这里,又为什么要转过去?

    吴邪努力让自己显得平静一些,“没关系,它们不会伤害我,我的体质是有些特殊的。”

  “你怎么知道?“张起灵反问。

  “这里有某种气味,你闻到了吗?“吴邪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反而慢慢地朝蛇堆走去,张起灵迅速拉住他,不让他再前进一步。

    吴邪回过头,张起灵发现他已经不再发抖了,一双眼睛里是他这次回来以后从未见过的平静。“这种气味,你可以简单理解为它们分泌的一种独特的物质,它的名字叫做费洛蒙。这种东西很神奇,我爷爷的笔记里记载,体制特殊的人可以读取这种物质,进行信息的储存与读取。“

  “你和黎簇?“张起灵意识到了什么。

  “是。“吴邪承认的很干脆,”所以我选中了他,但他的读取能力其实要弱于我,毕竟Omega是一种极度敏感的体质。“

    张起灵觉得眼前的吴邪有些陌生,那副平静的模样下仿佛藏着惊涛骇浪,如果这一刻他放开手,他的吴邪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吴邪。“张起灵上前抱住他,”这里弥漫的费洛蒙,在刺激你的记忆?“

    吴邪沉默的任由他抱着,“费洛蒙对我的影响很大,但是我现在只是知道一些片段,真正要完整地取得记忆,我需要它们的毒液。”

  “小哥你害怕吗?”吴邪看着他的眼睛,“我可能做了很多事,不得不做,但绝不是好事。”

  “我杀过人,做过以前我绝不会做过的事。黎簇只是个孩子,我选中了他,于是把他拉上了一条万劫不复的路。”

  “小哥,我有时候太过疯狂,汪家倒了的确是我布下的局,你还记不记得我们曾经遇见过一位盘马老师,他说我们两个在一起,一个一定会害死另一个。”

  “我没有办法确定完全恢复记忆的我会是什么样子,我的手不干净,我机关算尽,泯灭底线,我…”

    吴邪的眼睛执着地盯着张起灵,不放过他脸上的一丝变化。张起灵回视他,两个人静静的对视,黑曼巴王蛇似乎有些畏惧张起灵,此刻静静地盘在不远处,不再继续向前。

  “我们结婚时,我将一枚戒指给了你。那是张家族长夫人的信物,是白玛给我的。”张起灵缓缓开口,“我说请你嫁给我,其实前面还有一句话,但我太紧张了,漏掉了一点。你现在要不要听?”

    吴邪迟疑着点头,他的记忆只是回到了距离失去记忆时最近的时期,关于他与张起灵的以前其实十分模糊。

  “我爱你,请你嫁给我。“张起灵一字一顿道,”我没来得及说出来,对不起。“

  “吴邪,回家吧,我带你回家。“张起灵依旧没有明显的表情,抱着吴邪的手却坚定的加大了力气。

  “有个地方叫雨村,我在那里建了一座房子,那里有山,还有一条河,房子不大,但就在河岸上。村子里的人很可爱,咱们门口还有一颗很大的树,你会喜欢的。我们会有孩子,或者没有,这都没关系。胖子可以跟我们住在一起,日子会一天天的过下去,我们也会一点一点的变老。吴邪,你愿意吗?“

    吴邪眼睛有些湿润,却强硬地开口,“那你给老子转过去,一身味把人家小黑吓着了,都不敢过来了。“

    张起灵闻言,慢慢松开手,站在了离吴邪大概有五六步远的距离。吴邪瞥他一眼,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妈的这瓶子什么时候这么多话了?偷吃啥补脑子的好玩意了情商噌噌往上涨?

    看见某团气味异常的危险物离开,黑曼巴王蛇缓缓地挺起了身子,主动朝吴邪游过来。吴邪心底还是有一丝丝发怵,但又有一种诡异的疯狂感压住了这种害怕。吴邪有些头疼,赶紧让它咬一口,再这样下去自己他娘的可能要精神分裂。

    吴邪一咬牙,伸出自己的手腕,黑曼巴像一道黑色的闪电一般弹射过来,吴邪伸手接住它,取出黎簇塞给他的一个容器。这小子贼威风,把几样东西塞给他后一句话都不说,看来的确清楚自己一旦进入这里,某些记忆便会自动复苏了。

    他擒住黑曼巴王蛇的头部,成功取出毒液。接着拿出一块微微发黄的软体膏状物丢到远处,黑曼巴王蛇立刻游走过去,用尾巴圈住那东西,心满意足地带着一帮小弟扬长而去。

    吴邪仰头,将毒液滴入自己的鼻腔,一阵剧痛传来,吴邪捂住自己的鼻子,跪坐在地上强忍着不发出一丝声音。

    他知道张起灵即使退到远处,现在也一定在看着他。吴邪不敢回头,剧痛之余想着不能在张起灵这货面前说自己疼,那他妈就丢人了。

    鼻腔的剧痛过后,一种奇异的感觉在脑海里突然出现,接着便是一团庞大的信息在里面炸裂开来,吴邪身子一顿,接着陷入一片黑暗。

    雾海依旧闪着一片星光,张起灵扛着吴邪成功的从底下盘根错杂的蛇洞里出来时,已经不是原本他们进入底下的地方了。

    吴邪软软地趴在他背上,时不时因为疼痛发出一两声闷哼。张起灵走得很快,他向来知道如何迅速的辨别方向,吴邪在他的背上十分平稳,来自张起灵身上的热量与气息似乎让他感到安全与舒适,因此除了几道微弱的哼声就没有别的动作了。

    他们在地下并没有走太远,张起灵带着吴邪很快就到达了原地。这片土地上有两个人正躺在地上,从身形上判断似乎是黑瞎子和黎簇。

    张起灵脚步一滞,但又实在担心吴邪的状况,于是背着吴邪靠近那片地方。黑瞎子跟黎簇两人身上都带着伤,黎簇嘴角一片新鲜的淤青格外惹眼。

    张起灵叹了口气,怕是黑瞎子在他后面到达这里,接着就跟黎簇打起来了。他走过去用脚尖踢了踢黑瞎子,这货哎呦一声,然后哀怨的睁开了眼,看见张起灵,立刻坐了起来。

  “这是怎么了?“黑瞎子爬起来,看着吴邪的脸,手贱的想捏一捏,黎簇的声音就不紧不慢地传到了他耳朵里。

  “我觉得老板醒过来你死得会比我惨。“黎簇躺在地上,似乎并不打算起来,”张老板别担心,他只是在接收那些记忆,吴老板天赋禀异,我当年可比他惨多了。但至于什么时候醒,看他心情喽。“

    张起灵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轻声向黎簇道谢,接着将吴邪放下来,自己盘坐下来,又把吴邪搂进怀里。

    黎簇慢悠悠的起身,溜达到两人面前,“张老板?“

  “嗯。“张起灵回道。

  “你们以后什么打算啊,霍老太跟陈皮他们,快被咱们联手搞死了,以后可就没啥事了啊。”黎簇从地上揪起一根形状可疑的植物,熟门熟路的拨开外皮,把里面细软的白色内瓤含进了嘴里。

    张起灵原本不准备答话,但他突然又想起吴邪在星舰上说过的话,半晌回道,“会隐居吧,但在隐居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去做。“

  “什么事?“黎簇有些好奇,“与你消失的那十年有关?”

    张起灵点头,他不能说太多,他看着面前比起他们来要年轻许多的黎簇,突然问道,“你,以后呢?”

    黎簇揪着另一颗“草”,满不在乎道,“不知道啊,苏万想留在研究院,我就陪着他呗,首都星也挺好的,没有你跟吴老板,我们就一路奔小康啊!”

    张起灵沉默,他觉得黎簇是个好苗子,但以后如何并不是他能够决定的,还是等吴邪醒来看他怎么说。

  “咱们回星舰上去吧,”黎簇站起身,踢了踢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躺会地上的黑瞎子,“这鬼地方气温变化贼大,我算了算时间,马上要降温了,这时候留在地表就是找死。”

    张起灵将吴邪重新背回身上,黎簇在前面开道,黑瞎子殿后,几个人就这么往回走。

    黎簇原本走的很平稳,在听到后面黑瞎子诡异的歌声后一个踉跄,差点又跌进泥地去跟黑曼巴相爱相杀,“你他妈的能别唱了吗?”

    黑瞎子闻言唱得更欢快了,黎簇恨得牙痒痒却也没什么办法。

  “等一下。”张起灵突然出声,黑瞎子略委屈,“哑巴你之前可不会这么嫌弃我的歌啊!”

  “这里有人。”黎簇也发觉了不对劲的地方,他们之前降落的地方是极地沼泽前唯一一片实地,光秃秃的没有任何遮挡物,而他们的两艘星舰就停在中间。可从生死间带来的经验告诉黎簇,这里很明显有些问题。

  “护着吴邪。”张起灵言简意赅,黑瞎子不答话,从怀里掏出几个小巧精致的银色圆球,黎簇的手则伸向腰间。

    天罗地网,网住的可不一定是他们。

 

 

#TBC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