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

光年(十四)

光年(十四)

 

    吴三省看着对面翘着二郎腿的年轻人,一时间有些感慨,想他以前在军部也是混得风生水起,后来到了D星更是要被道上的人尊一声三爷,谁曾想今天居然被一个年纪比吴邪还要小的小子给救了。

  “我说小子,”吴三省瘫在沙发上,“你叫啥来着?我记得吴邪说你叫鸭梨?”

    对面的年轻人看了他一眼,点头,“鸭梨。”

    吴三省总觉得这小子有这么厉害的功夫傍身,又是一副淡漠自持的样子,总得有几分傲气,没想到如此轻易地认了学徒时期的诨号。

  “啧,”吴三省唏嘘道,“大侄子是造了什么孽哦,把好好的一个小孩子教成这个样子,我记得你以前话挺多的啊。“

  “多说无益,“黎簇凉凉地开口,”你担心下自己身上的伤吧。“

    一提到这个,吴三省就皱起了眉头,他已经过了三天被各道人马阻截的日子,为了摆脱这些人的纠缠,他身上的伤添了一道又一道。

  “艹,小邪那边,应该是被发现了。“吴三省很心累,”张起灵真不是个东西,带着我人事不知的大侄子跑了,留下我在外面吃枪子儿。“

    黎簇道,“湾姐这就来了,三爷您消停点,我前些天光顾着痛打落水狗去了,没看住您,别介意。“

  “嘁——“吴三省发出一阵气音,不知道是疼的还是被黎簇毫无诚意的道歉给气的,顺了半晌气后忍不住询问道,“吴邪交代你的事情,办完了?”

  “这您就别管了,”黎簇站起身,吴三省十年前见他时他还是少年人的身量,如今已经长成,俊朗的面容上还带着沧桑的意味,“吴邪不止我一个执行者,不管过去如何,张起灵回来了,一切就该终结了。”

    门外传来敲门声,屋里的两人还来不及应答,梁湾就推门走了进来,“吴邪还没消息?”

    黎簇点头,“张海客那边明面上遮得过去吗?”

    梁湾翻了个白眼,“还算机灵,我跟梁教授都帮忙看着,虽然没骗过,普通人看是没多大问题,就是性子可没吴邪招人喜欢。”

  “等吴邪恢复记忆了,看你还喜不喜欢。”黎簇怼她,“你怕是忘了被吴老板支配的恐惧。”

    梁湾一哆嗦,显然是回忆起了不是很美妙的事情。

  “丫头快来,”吴三省没空听他们俩回忆往昔,左不过就是被吴邪往死里折腾,“你再不来,我就要交代在这间地下室里了,说出去多没面子。”

    梁湾蹲在吴三省面前,先是打开医药箱,示意他把伤的地方露出来。

    等梁湾看见吴三省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时,不禁感叹到,“三爷,您可真牛逼。“

  “祸害遗千年,“黎簇拿起沙发上的外套,”三爷还有得折腾呢,倒是让霍家陈家损失了不少人。“

  “可放屁吧,我来时带的伙计,全被那群王八蛋给我弄没了。“吴三省任由梁湾折腾,想起那些折损的伙计就一阵心疼。他真不是个好人,他自己的命都是过了今天不一定有明天的,可不代表他对那些伙计的死无动于衷。有些人跟了他挺长时间的,就这么没了,也是十分惋惜。

  “蹦跶不了太久了,”梁湾给吴三省贴上生物胶带,“我找到那把钥匙了。”

  “是那个鬼玺还是那把刀?”吴三省忍着疼,“关于张起灵的东西就那么多,你父亲给小邪做完手术后留了后手,之前张起灵留下的东西或许就是记忆暗示。”

  “或许都不是。“梁湾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我发现吴老板已经找到了最深的记忆暗示,现在就差人推他一把了。”

  “张起灵?”黎簇脑子转得很快,梁湾冲他眨眨眼,黎簇穿上外套,“怎么推?”

  “你就这么不喜欢现在的吴邪啊,”梁湾有些好奇,“自从吴老板接受了记忆手术,你就连问都不想问他了,等他恢复记忆,可就没现在这么好玩了。”

 “我只知道他总有一天会想起来,到时候要不想被他按在地上揍,现在就老实一点帮他打工。”黎簇走到门口,梁湾叫住他,“你干嘛去?“

  “吴邪会想看看那些人最后的下场的,我就去推他一把喽。“黎簇撇撇嘴,”老子在汪家受了不少罪,怎么着也得找他说道说道,现在的他,太脆!“

  “你别乱来,“梁湾被黎簇无所谓的态度气着了,”有张起灵陪着他,他迟早…”

  “迟早什么?迟早这么傻下去?“黎簇道,”即使有了更好的钥匙,他也得跟我去一个地方,拿回他寄放在那里的东西。“

  “去哪里?“吴三省突然出声,他没有看黎簇,”小子,我劝你别轻举妄动,你还年轻。“

  “呵。“黎簇轻笑,接着打开门走了出去。

  “三爷…“梁湾有些着急,黎簇这些年行事狠辣,吴邪现在就跟一张白纸一样,谁知道黎簇会不会借机挑事。

    吴三省摆摆手,“是条狼崽子,可是吧,崽子就是崽子,沉不住气,吃点苦就知道谁才是爷了。他这是憋着气想挑战吴邪呢,这小子太难控制,只不过,恐怕要遭罪的是谁还真说不准。”

    梁湾迟疑,“那您就真不管了?”

  “不管,”吴三省看着她,“你也别担心,哪怕小邪真的顺利恢复记忆,也不大可能要了这小子的命。这有张起灵跟没张起灵,对我大侄子的影响可太大了。”

    梁湾收拾好东西,吴三省自在的瘫回沙发上,“终于要结束了,我这回可算是要退休了,留着给小邪折腾去吧。”

    吴邪跟着张起灵先是悄悄地回了两人的住处,紧接着黑瞎子就找上了门,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被两人牵着手的样子惊住了。

  “哑巴你俩这是?又好上了?”黑瞎子吹了个口哨,“行啊你,在追吴邪这方面有一手!”

    吴邪脸一红,想了想到底没松开手,张起灵似乎心情很好,冲黑瞎子道,“坐。”

  “找到三爷了吗?”张起灵问出了吴邪现在最想知道的问题,吴邪在听了这句话后果然有些紧张地看向黑瞎子。

  “找着了,”黑瞎子也不卖关子,“三爷带来的那些伙计全没了,黎簇冒出来,把三爷给弄走了。”

  “黎簇?”张起灵对黎簇印象不深,他只记得吴邪有一年受邀返校给新生上了一节作战指挥课,回来跟自己说遇上个天赋很高但就是性子有些极端的年轻小子,那就是学生时期的黎簇。再后来他只在黑瞎子的口中听过这个人,似乎是吴邪钉入汪家的棋子,从身手到手段,都受了黑瞎子跟吴邪的影响。

    吴邪是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黎簇是谁?他救了三叔?“

    黑瞎子微不可察地迟钝了一下,点头,“是救了三爷,三爷受了些伤,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

    吴邪松了一口气,又不放心道,”那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

    黑瞎子摇头,“怕是得过些日子。“

    张起灵捏捏吴邪的手,示意他不用太担心。

  “不过,黎簇那小子想见你。“黑瞎子这话是冲吴邪说的,但说完后眼睛却瞟向了一旁的张起灵。”他说想带你去个地方,那地方有你寄存的东西。“

    张起灵皱眉,“哪里?”

    黑瞎子表示自己不知道,吴邪云里雾里的,“这个黎簇我也认识?”

  “不只是认识这么简单,”黑瞎子古怪的看了吴邪一眼,“没遇到你之前,人家还是个正常孩子。”

  “啊?”吴邪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跟咱俩的关系都挺复杂的,算是,师徒吧…只不过你得小心他,这小子从汪家出来后疯疯癫癫的,不知道想干些什么事儿。虽然不会害你,但少不了趁你现在这样下点黑手报私仇。“黑瞎子好心提醒吴邪,现在的黎簇即使是他也觉得有些棘手。

  “那,那东西是个什么东西?“吴邪有些不想见这个人了,但又有些好奇,如果真的是很重要的东西,那么这趟算是非去不可了。

    黑瞎子没立刻回答,他看着张起灵,张起灵回看他,一言不发,似乎等着他继续说下去。黑瞎子一笑,冲张起灵比比大拇指,这算是夫夫同心,其利断金的意思?

  “他说,那里有你存的记忆。“黑瞎子抛出一个重磅炸弹,把吴邪砸懵了。

 

#TBC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