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

光年(十三)

#星际ABO,非典型破镜重圆

#前文戳主页


光年(十三)

    霍仙姑坐在一把做工讲究的木椅上,看着满地破碎的瓷片与水渍,终究是没忍住,出了声,“张家那小子,真的回来了?”

    明明十年前折在了雾海死不见尸,连吴邪都因承受不住打击接受了那份交易,怎么说回来就回来了?霍仙姑靠在椅背上,近年来汪家出事,早已是大厦倾颓,这下张起灵突然出现,感觉十分不妙。

    陈皮阿四摔完了茶盏,明显有苍老之态的脸神色铁青,他不仅与张家有怨,跟张起灵也有不浅的渊源。本以为除去张起灵,联合汪家打压张家,自己就能扶摇直上,没想到张起灵居然还能回来!

  “汪家知道吗?”霍老太看看陈皮阿四这反应,就知道这件事怕是真的,她没有陈皮那么大的反应。当年既然不见尸体,吴家又费了那么大的代价保下吴邪,如今这局面虽过于意外,但也不是绝无可能。前些日子霍玲请了道上的人杀吴邪泄愤,吴邪毫发无损,反而霍玲这里连逃回来报信的人都没有,她还觉得有些奇怪。只是当时她急于遮掩,便没有细究,现在来看,张起灵怕是早就回到首都星了。以他的本事,一个不留是实实在在的张氏作风。

    不管张起灵是怎么逃出雾海,怎么跨越几个星系回到这里,他既然回来了,就是一个必须除掉的威胁。陈皮阿四冷静下来后,在这一点上与霍仙姑达成了一致。

  “既然我能得到消息,汪家一定早已察觉,”陈皮阿四冷笑,“只不过他们现在自身难保,即使知道了张起灵回来的消息,怕也是有心无力。”

    霍仙姑起身,“汪家已经倒了,但你不觉得倒的也太时候了吗?”

    陈皮阿四动动耷拉的眼皮,他的眼球颜色偏灰,此刻闪着不正常的光泽,“我就说,留着吴邪那个小崽子就是个隐患!汪家太自大了,竟还怀疑是咱们动的手。”

  “多说无益,吴邪年纪不大,心却够狠,但霍玲说,他现在好像是真的失了忆。”霍仙姑摸摸自己高高的发髻,“他接受记忆清除与移植,吴家退出首都星,张家分裂,张海客带着一部分人远走,军部整个体系打散。当年张吴两家铁了心要保他,这么多交换筹码提出来,汪家不可能不答应。”

  “总归这草又疯长起来了 ,”霍老太起身,“趁着还没弄到我们身上,准备着吧。”

    陈皮阿四看着站在门口的霍老太,坐在椅子上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你记住咱们都是一条绳子上的就行。”

  “这话你应该跟你女儿说。”霍老太反唇相讥,径自迈步离去。

    吴邪趴在窗台上,看着院子里的张起灵跟着白玛在摆弄一些植物。白玛是个藏医,吴邪虽然不知道藏字是什么意思,但他觉得白玛的医术很不错,最起码,他现在已经不会再感觉脑袋像之前那么疼了。

    正这样想着 ,吴邪腕上的光脑突然弹出一条提示,吴邪滑出光屏,一封来自吴三省的邮件浮现在他面前。

    吴邪心中一喜,三叔已经很久没跟他联系过了,他打开邮件 ,却只有寥寥数语,大致就是询问吴邪的近况。吴邪皱眉,刚想回复邮件,接着又顿住了。

    吴三省什么时候会发这种毫无意义的邮件了?还没等吴邪想完,大白猛然发出红光,接着机械音便响起,“已屏蔽发射信号,是否进行反追踪?”

    吴邪吓了一跳,张起灵好像发现了这里的异状,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往这里走。

  “小哥?这 …”吴邪举着手腕,三叔发了一封可以定位他的位置的邮件给他?张起灵伸出手腕,一款块蓝色的光屏也从他手上弹出,张起灵示意吴邪取消反追踪,接着他自己手指翻飞似乎发出了几条指令。

  “吴三省的账号被盗用了。”张起灵言简意赅,吴邪愣了一秒,猛然从窗台上跳下来。

  “那我三叔会不会…“吴邪没有说完,他记起来不久前在新月饭店里那惊险的一幕,三叔会不会面临着同样危险的处境?

  “别担心,“张起灵按按吴邪的肩膀,”三叔没那么容易对付。“

    吴邪知道张起灵并不是在宽慰自己,他三叔在D星说起来也是个狠角色。但是吴三省的账号既然被盗用,最起码的情况是,他现在的情况已经很不乐观,否则没人能在他眼皮子底下盗用账号并且还知道自己的通讯码。

  “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吴邪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他向来聪慧,从前被家里人保护的太好,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可现下出了事,却也没有慌张。他隐隐有种感觉,吴三省目前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否则那些人不可能发这么一封很大几率被拦截的邮件给他。

    这很像某种警告,又或者说,如果自己沉不住气想尽办法联系吴三省,很可能就是踏入了对方的圈套。

  “现在还不能回去。“张起灵把吴邪按在椅子上,”瞎子和解当家会处理这件事。“

  “可我不能什么都不做啊!“吴邪再怎么冷静,也无法抑制自己对吴三省的担心。

  “你已经做了很多了,“张起灵坐在他面前,”只是你不记得了。“

  “如果我一辈子都想不起来,你们会不会失望?“吴邪有些崩溃,”所有的事情我都想不起来,我甚至忘了你!你告诉我,三叔现在是不是因为我才陷入险境?他们到底想做什么?!“

    张起灵抱住他,安抚性地拍着他的后背,他向来不善言语,更不擅长欺骗式的宽慰。他抛下吴邪十年,这十年于他而言一晃而过,对于吴邪来说每一天应该都是一种煎熬。瞎子说吴邪在消失了两年后突然出现,接着便主动消除自己的记忆,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可张起灵知道吴邪没有变,只不过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此刻吴邪就在他怀里,张起灵抱着他的手臂不断收紧,丢了的东西他们会一起找回来,哪怕找不回也没关系,他们的余生还有那么长,足够他将以前的事情一件件说给吴邪听,然后去经历新的人生。

  “我们回去吧。“吴邪突然说,”我要回到研究院。“

  “吴邪,“张起灵放开他,”不要冲动。“

  “总归是要面对的,不是吗?而且一直待在这里,并不是一件好事。“吴邪表示自己真的没有冲动,”一旦我的讯号从这里传出去,他们应该就会立刻拦截。但是我需要联系两个人,我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所以我得离开这里。“

    张起灵看着吴邪,突然笑了出来,吴邪就是吴邪,不论处于何种境地,他都不是一个懦弱躲避的人。

  “好。“张起灵点头,”我带你离开。“

    吴邪则是被张起灵那个破天荒的笑硬生生地惊住了,片刻后回神,探出头去看着还在摆弄药材的白玛,犹豫道,“那,我们要先跟你母亲告别吗?”

    张起灵点头,“你去跟她说一声吧,我刚才进来时她说如果你要离开,就让你出去找她,她有话跟你说。“

    吴邪诧异地睁大眼睛,接着点点头,转身向门口走去。张起灵站在窗台前,看着吴邪走进院子,拘谨地跟白玛打招呼,白玛冲他笑笑,拿出一个小小的布袋递给他。吴邪接过,白玛似乎又说了什么,吴邪看了袋子一眼,接着点头,似乎有些高兴。白玛抬头看见站在窗口的张起灵,促狭一笑,接着回头又对吴邪说了几句,但这次吴邪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他下意识地看了看张起灵,又迅速地把目光收了回去。白玛大笑,摸了摸吴邪的头。

    张起灵下楼时两个人也正好从院子里走进来,吴邪看见张起灵有些不自然,白玛神色如常,对张起灵道,“小心些吧,过段时间再来。“

    张起灵点点头,走过去拉着吴邪的手,吴邪僵硬地任由他拉着。两个人走到院门前,张起灵伸出手推开门,吴邪屏住呼吸,看着门外迥然不同的风景。面前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不断向前蜿蜒,隐没在大片的林海中。

  “这里是张家的禁地,“张起灵拉着吴邪的手,”林中有许多机关,跟着我。“

    吴邪跟着张起灵,“我们,要徒步走过去?“

  “只走一段即可。“张起灵摇头,带着吴邪直接走进了林中,吴邪只觉得眼前的景色一变,回过神发现两人正站在一辆很古老的越野车面前。

  “这是幻境,“张起灵示意吴邪上车,”看起来是路的地方,不一定是真的路。“

    吴邪坐在车上,突然接道,“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或者,我的确是个人,但是却生活在幻境中,这一切都是假的。“

    张起灵迟疑地看着他,吴邪转过脸来,一双漂亮的眼睛此刻竟盛满笑意,“但现在我不这么想了。“

    张起灵发动汽车,“你以前私底下叫我闷油瓶。“

    吴邪失笑,“我第二次见你,脑海中就莫名浮现这三个字,现在来看,还真是贴切。“

  “但从来不敢当面叫。“张起灵淡淡道。

  “哈,是么…”吴邪讪讪干笑,”那我当面叫你什么?我总觉得,我是不会叫你张起灵的。”

  “每一任张家族长都叫张起灵,“张起灵突然抓住吴邪的手,”你不喜欢,你叫我小哥。“说完定定地看着吴邪,似乎等着吴邪正式地说出这个称呼。

    吴邪抿抿嘴,之前也叫过这人小哥,但现在这种情景下,这两个字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他动了动嘴唇,还是没有说出口,张起灵也不勉强他,径自开车。车子在林中穿梭,看似没有路,却行的十分平稳。吴邪看着看着,突然发现车子实际上端正的行在一条平整的路上,他意识到,自己似乎是可以看透这里的幻境的。

  “小哥,“吴邪声音很小,张起灵隐约听见两个字,却不为所动,吴邪知道闷油瓶是故意的,把心一横,大声道,”小哥!“

    车子猛然刹住,吴邪不明白为什么停下来了,张起灵利落的拉过吴邪,凶猛地吻了过去。


*黑体为原著字句

*邪帝不久就要上线了

 

 

#TBC


评论(4)

热度(43)